•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副首相叫嚣与美国“共同防卫台湾” 外交部:这种言论极其错误且危险

2021-07-07 08: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外媒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如果发生重大问题,日本和美国将不得不“共同防卫台湾”。中国大陆“入侵”台湾可以被视作一种“存亡危机事态”,这使得日本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外交部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这种言论极其错误并且危险,严重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

  赵立坚指出,日本军国主义曾对中国犯下罄竹难书的侵略罪行。某些政客时至今日还对台湾念念不忘,充分暴露出他们没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

  赵立坚强调,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