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中国内政注定徒劳

2021-07-05 18: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7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期间举办关于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的视频会议。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近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期间举办“由乱转治,由治及兴: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视频会议。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及爱国爱港人士从不同角度,全面介绍香港国安法带来的积极变化,强调国安法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保障香港特区高度自治、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有助于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汪文斌指出,与会人士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日内瓦外交界了解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后香港真实情况;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支持中国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属于中国主权;西方国家应当解决好自身人权问题,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尊重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汪文斌强调,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国家安全得到维护,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法治正义得到伸张,广大香港市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认同的客观事实。少数西方国家打着人权旗号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注定是徒劳的,已经并将继续遭到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