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英方关心“新闻和言论自由”是假,破坏香港法治是真

2021-06-25 08: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英国政府称,《苹果日报》停刊不仅是对香港言论自由的破坏,也表明香港国安法是用来惩罚异见人士,而非维护公共秩序。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英方个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公然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管制香港的依据是中国宪法和基本法,而非《中英联合声明》。任何外国都无权借此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英方关心“新闻和言论自由”是假,破坏香港法治是真。我们奉劝英方个别人,无论如何粉饰他们的伎俩,妄图打“香港牌”对中国施压只有失败这一个下场。

  我们敦促英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正视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现实,放弃殖民旧梦,摒弃双重标准,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中英双边关系发展的事。 (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