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方称对《苹果日报》停刊表示关切 驻日使馆: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2021-06-28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27日消息,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日方涉港错误言论答记者问。针对有记者问:近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和外相茂木敏充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香港《苹果日报》停刊表示严重关切,并称这是香港言论和报道自由的倒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表示,日方有关言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基本法和国安法明确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和新闻自由,但新闻自由不是违法行为的挡箭牌,更不是反中乱港活动的保护伞。香港警方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和公司采取行动,是依法打击犯罪,切实维护法治与社会秩序的正义之举。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职,坚定支持一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努力。

  发言人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利用涉港问题无端指责中方,完全是颠倒黑白,别有用心。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说三道四。中方再次敦促日方摒弃错误立场,停止以任何借口插手香港事务和干涉中国内政,切实维护中日关系大局。(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