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新一批武器 外交部回应了

2023-03-02 18: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周三批准向台湾出售新一批武器。同时,台湾当局称,中国大陆再次出动大量军机在台湾岛附近飞行。中国打算如何应对该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毛宁表示坚决反对。

  毛宁指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一贯坚决反对。
  毛宁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毛宁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海局势出现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谋求“台独”分裂,以及美国企图“以台制华”。(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