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澳“2+2”磋商发表消极涉华言论 外交部回应

2021-06-10 08: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日澳外长防长“2+2”磋商后发表联合消息稿,反对中方的涉海主张和活动。他们还对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受到“侵犯”和香港民主机制的“弱化”表达了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涉疆、涉港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日澳两国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对中国进行恶意抹黑攻击,无理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敦促日澳两国恪守尊重别国主权、不干涉内政等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