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交部: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不要执着于政治作秀

2021-06-04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日本今天向台湾提供240万剂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作为无偿援助,并称这是日方当前存量的两倍还要多。日方称这是一个友好的举动,请问中方是否也这样看?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此前也就此表明过中方的态度。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然而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广大台湾同胞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输台,甚至谎称大陆阻碍其采购疫苗。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防疫为重,生命至上。”汪文斌表示:“我要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得到切实的保障。中方一贯支持抗疫合作,并为此作出积极贡献。我们也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贯彻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执着于政治作秀。”(完)

[责任编辑:李宁]